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西乡塘区水街片区旧城改造启动 展邕州古韵

南宁日报  作者:李丹丹 韦仕国  2012-10-24 09:26

[摘要] 目前,西乡塘区将对水街及周边片区进行旧城改建,结合民生路、兴宁路、解放路和金狮巷、银狮巷的“三街两巷”工程,将水街片区打造成传统与现代相融合,具有文化、旅游、商业内容的历史文化街区。

 

今日水街旧房林立布局混乱模糊老街印象

老街一方面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历史,另一方面也是“老”“旧”“乱”的代名词,水街片区也不例外。如今,走进水街,商铺依然繁华,小吃店里食客络绎不绝。不同的是,经过岁月的冲刷,当年的青砖瓦房已经难觅踪影,仅存的也破旧不堪,更多的是20世纪70年代建的大板房,而现在也已黯然失色。

目前水街的建筑多为三四层楼高的红砖房和大板房,一楼沿街的是一些经营小吃和杂货的店铺。一些店主随意将桌椅、货物摆放在门前的道路上,废纸、果皮等杂物也被随意丢弃。在巷口,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两旁摆满了小摊,行经巷口的汽车必须一路鸣笛才能顺利通过。

水街知名美食品牌天天生榨米粉经营了30多年了,经理黄天玲告诉记者,米粉店也是今年5月份才从上世纪70年代建的大板房里搬出来的。原来老店下大雨时房子会渗水,鸡鸭毛还会乱飞,使生意受到影响。

由于水街一带商铺云集,人流量大,老水街市场繁盛一时,热闹非凡。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这里却成了“脏、乱、差”的代表。

西乡塘区旧改办负责人介绍,目前,水街片区砖混、砖木等结构的房屋仍大量存在和使用,部分房屋虽然具有传统建筑特色和文物价值,但这些几十甚至上百年的建筑已经处于危险状态。

与此同时,水街片区城市功能结构不合理,缺乏主次,功能的空间布局杂乱,制约了该片区的进一步发展,也不利于弘扬和传承该片区所承载的历史文化。

相关阅读:

西乡塘区社区文化艺术节贴近百姓生活 展现社区活力

南宁西乡塘区:首府西部亮丽新名片

一周观察:南宁6盘供货抢客 西乡塘区域最活跃

南宁市西乡塘区依法拆除2万多平方米违法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