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西乡塘区水街片区旧城改造启动 展邕州古韵

南宁日报  作者:李丹丹 韦仕国  2012-10-24 09:26

[摘要] 目前,西乡塘区将对水街及周边片区进行旧城改建,结合民生路、兴宁路、解放路和金狮巷、银狮巷的“三街两巷”工程,将水街片区打造成传统与现代相融合,具有文化、旅游、商业内容的历史文化街区。

 

明日水街旧城改造装点老街容貌

2012年10月12日,水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首批安置房交房仪式举行。

西乡塘区委、政府相关负责人把安置房新居的“金钥匙”交到首批40户居民的手中,标志着我市水街片区旧城改造序幕拉开。

水街片区由人民路、解放路、江北大道、醒汉街、水街围合而成。水街片区改造是南宁市打造“三街两巷”,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片区位于南宁市的中心区域,周边有商业气氛浓厚的朝阳商圈和华强商业带,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因此,水街片区的功能定位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文化、旅游、商业古街区,功能分为传统商业与现代商业。目前,改造的重点是水街(含大同街一、二、三里)和醒汉街。

经旧城改造后,水街将保留原有商业业态,适当增加普通餐饮业、休闲文化娱乐业。规划设计以“水”为主题,设计一条贯穿水街的人工水道来整合沿 线各饮食文化主题的景观小品和其他元素,形成一个完整的水街景观体系。

在建筑样式上,将以传统骑楼建筑为主要形式,让传统建筑和传统饮食有机结合。同时,在已开发或即将开发的居住用地地块,设计骑楼与周边居民小区的裙楼相结合,并在水街中段布置一个休闲广场。

而改造后的醒汉街将主打怀旧休闲特色,以酒吧、茶吧、咖啡厅等为主要产业,并配备一些满足周边居民需求的超市等。整条街道采用灰黑色为主色调,建筑部分采用重建复古怀旧的建设手法,临街店铺的广告牌匾也将配合建筑风格进行设计。新的醒汉街将呈现出温馨、复古、怀旧的氛围。

西乡塘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总体上看,水街片区改造将以“历史与现代交融、居住与商业结合”为原则,突出该片区建筑的历史文化和民俗特征,同时呈现出多种建筑风貌类型。

相关阅读:

西乡塘区社区文化艺术节贴近百姓生活 展现社区活力

南宁西乡塘区:首府西部亮丽新名片

一周观察:南宁6盘供货抢客 西乡塘区域最活跃

南宁市西乡塘区依法拆除2万多平方米违法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