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西乡塘区水街片区旧城改造启动 展邕州古韵

南宁日报  作者:李丹丹 韦仕国  2012-10-24 09:26

[摘要] 目前,西乡塘区将对水街及周边片区进行旧城改建,结合民生路、兴宁路、解放路和金狮巷、银狮巷的“三街两巷”工程,将水街片区打造成传统与现代相融合,具有文化、旅游、商业内容的历史文化街区。

 

文化水街保留历史底蕴老街旧貌换新颜

水街片区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气息、颇具特色的建筑形态和浓厚商业氛围,如同烙印深深地印在了许多“老南宁”的记忆中。因此,在南宁迈向区域性国际城市的过程中,开发和保留水街这片规模较大的历史文化片区十分必要。

作为南宁餐饮历史文化片区,水街片区在旧改中得到政府的保护安置,经营传统美食的铺面基本得以继续保持和经营。

2006年12月21日,结合城乡清洁工程,老水街市场被拆除,令原水街上许多经营传统美食的摊点无处可去,生存艰难。为妥善解决这部分经营户的就业问题,保证水街传统美食能够继续经营发展下去,在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心谋划,积极奔走,除就近在仁爱市场、周边铺面安置外,为继续保护和发展水街的传统美食文化,还在“新水街市场”旁华兴里坑边兴建了“水街传统美食长廊”。

2007年,“水街传统美食长廊”正式启用,共有铺面40间,至2007年11月已有老甘粉饺、肥伯糕点、天天生榨米粉等11家传统美食老字号小吃开业经营,解决了100多人的就业问题,逐步发展成为重新汇聚水街传统美食老字号并汇凝聚南宁传统美食文化精髓的文化长廊和经济长廊。

为进一步宣传水街传统美食,推动水街片的经济发展,2008年元旦,西乡塘区举办了“南宁首届水街美食节”,今后每年都定期举办美食节,打造 “水街美食”品牌,把美食节庆活动办成餐饮业发展的平台、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南宁老百姓的节日,让南宁水街传统美食继续服务南宁百姓,服务经济发展。

抓好三旧改造全力改善民生

水街片区的三旧改造项目只是西乡塘区三旧改造工作的一个剪影。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科学发展赶超跨越落实年”以及“四大建设”“六项工作”的工作部署,按照“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突出抓好现代产业发展、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三旧”改造、保障民生建设、社会管理与创新、党的建设等六个工作重点,全力构建一个充满活力、极具魅力、幸福平安、和谐美好的城区,全力改善民生,抓好三旧改造建设,打造南宁西部现代化建设亮丽名片,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力抓好三旧改造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西乡塘区按照“实施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实施、推进、储备一批旧改项目。目前正在实施的项目有11个,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的项目有10个,列入储备库的项目有14个。正在实施的11个项目旧改用地面积1222亩,总投资达121亿元,新建筑面积将达39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269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65万平方米,预计增加就业岗位6万个以上。加强旧改项目片区的商业规划,积极做好陈东村、上尧片区混合用地改造和位子渌村等城中村改造。先后有好百年灯饰城、惠民水街码头超市已在该城区落户。

相关阅读:

西乡塘区社区文化艺术节贴近百姓生活 展现社区活力

南宁西乡塘区:首府西部亮丽新名片

一周观察:南宁6盘供货抢客 西乡塘区域最活跃

南宁市西乡塘区依法拆除2万多平方米违法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