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和物业管理方矛盾难以调和 业主和物管是“猫和老鼠”?

南宁晚报  作者:王志鹏 黄丽媛  2013-01-04 09:26

[摘要] 业主家中被盗物业该不该负责?小区公共部分商业收益去了哪里?记者走访发现,物业管理和小区业主之间似乎一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矛盾。

业主家中被盗物业该不该负责?小区公共部分商业去了哪里?记者走访发现,物业管理和小区业主之间似乎一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矛盾。

这些矛盾有大有小,并长期在物管和业主之间酝酿发酵,最终在瞬间爆发。这让业主们不禁感叹,我们的家到底谁说了算?

业主期望值过高引发矛盾

“我是业主,给你们交费,你们必须为我服务。”这是民族大道一小区物业公司的刘先生在工作中常听到的一句话,他很无奈:“业主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要求已经超出了服务范围,还有一些业主对物业工作期望值过高。”他说,很多业主会以远高于收费标准的服务来要求物业,成为物业和业主的矛盾集中点。

开发商设计不当成导火索

这几天,江南香格里拉的物业主管黄先生正为小区私家车的车位发愁,停车位稀缺成了小区的大问题。物业在这件事情上变得“里外不是人”,“业主没地方停车要骂人,停在公共通道又影响消防通道通畅,很难处理,但车位少并不是物业的行为。”

双方矛盾爆发业主很受伤

据万怡物业管理的一物业公司负责人透露,一家物业公司在正常情况下收费达70%才能维持正常开支,但就他所知很多小区的缴费比例都尚未达到这个标准。而物业公司为了维持运转,以减少部分物业服务人员来降低成本。直接导致小区物业服务水平降低,而后更多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这已经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其实最终受损的还是业主的利益。”

相关阅读:

一小区成立私宅小区业主委员会 敞开式私宅试行封闭式管理

老旧小区装门禁业主停车变容易 降低成本减轻负担

开发商提高停车费 业主质疑变相拒租

小区广告如何支配? 业主希望用来抵物业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