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细则后 南宁楼市现场直击

————“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系列观察

房天下  作者:覃素娜  2013-03-07 08:00

[摘要] 在国五条背景下,房天下推出新政后“我们在现场”市场调查活动,房天下针对新国五条之下对市场、购房者的影响,在南宁各大热门楼盘进行一系列的走访调查,并推出了系列报道。

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税。2011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和部署,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不同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在此背景下,新房市场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化?购房者又将出现怎样的心态变化?

在此背景下,房天下推出新政后“我们在现场”市场调查活动,房天下针对新国五条之下对市场、购房者的影响,在南宁各大热门楼盘进行一系列的走访调查。并推出了系列报道:

问卷调查篇:半数购房者认为房价会小幅上涨;

楼盘篇:购房优惠无变化 客户到访量有增加;

购房者篇:新政下更坚定买新房 买房还是要趁早;

房产交易中心:到访的人数比上周多一半

一、问卷调查篇:半数购房者认为房价会小幅上涨

在抽样调查的楼盘中,保利城、美泉1612、天池山、荣和大地等楼盘的人流量在新政出台后有所增加,美泉1612、保利爱琴海、龙光普罗旺斯等项目下定人数有所增加,增幅在20%左右。所有楼盘新政前后的优惠都没有变化,走量好的美泉1612、江宇世纪城甚至没有优惠。

近4成改善型购房者弃二手房选新房 近5成购房者认为房价会小幅上涨

本次“我们在现场”市场调查活动中,房天下编辑深入市场和购房者之中,了解楼市变化,倾听购房者对新政的反映,并派发了调查问卷。改善型房者心态调查显示,40%的受访者认为此次“国五条细则”新政比较有新意,但缺乏具体措施,影响仅存在于心理预期。20%的受访者认为新政没有新意,重复之前调控思路。也有受访者表示,新政会误伤刚需,可能会带来反效果。

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调查数据

40%的受访者认为此次“国五条细则”新政比较有新意

由于“国五条细则”中提出,将对卖自住二手房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在关于回购考虑购买二手的问题上,40%的人称因为新政的原因,将原本考虑二手房置业的方向转向新房市场。40%的人明确表示不会考虑购房二手房,仅有20%的人称新房和二手都在考虑中。

“国五条细则”被指新意不够,32%的人表示对购房计划毫无影响,40%的人表示将延迟置业,等待地方细则出台,而28%的则表示要加速置业,赶在地方细则前置业,由于多数改善型买家担心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从抽样的样本可以看出,最快“3月底前购房、4-6月将出手、下半年出手置业、目前还没考虑”等占比基本一致。

新政下,近5成受访者看涨今年上半年楼市,认为房价会下跌的仅4%,而32%的购房者则表示不好说。针对购房预算的调查显示,60-80万的预算是主流,占比近6成,购房意向面积90-120平米的占比也有76%。

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调查数据

近5成受访者看涨今年上半年楼市

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调查数据

76%受访者购房意向面积为90-120平米

延伸阅读:

新国五条出台 引发南宁楼市猜想

"国五条"出台三方面影响南宁楼市 二手房价或推高

今日话题:新"国五条"重拳遏制房价 南宁楼市走向何方?

谢先生:国五条效果不大 可能产生反作用

刚需购房者可能被“误伤”副部长称会有保护措施

今日话题:国五条下"疯"了多少人 假离婚避税买房靠谱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