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邕高端写字楼成投资新宠 选项目看地段和品牌

当代生活报  2013-03-08 09:48

[摘要] 此消彼长,商业地产市场的投资机会相应增多。2013年,广西商业地产的投资元年,已如暖春般,扑面而来。

趋势

新“国五条”及其细则在短短2周内轮番上阵,显示着国家遏制房价暴涨、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决心和信心。由于新“国五条”明文确定要在商品住房市场“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这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部分市场投资人对楼市前景的担忧。

不过,一些精明的投资人已经“春江水暖鸭先知”,开始重新梳理投资思路,他们认为,新“国五条”抑制了商品住房市场的投资行为,但丝毫没有打压商业地产的投资需求。此消彼长,商业地产市场的投资机会相应增多。2013年,广西商业地产的投资元年,已如暖春般,扑面而来。

1

市场扫描

商业地产虽热

高端写字楼不足

一个城市是否有活力,与商业地产的繁荣息息相关。而如今的南宁,正处于蓬勃发展上升时期,商业地产项目自然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尤其在今年,众人拾柴火焰高,随着一大批大牌开发商不约而同集体发力,这无疑给南宁楼市商业地产的大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推进动力。

最值一提的就是中国商业地产巨头的万达集团,去年9月刚拿地,到现在仅5个月的时间,南宁青秀万达广场就完成了从亮相到开盘的全过程。而年内,该项目的商铺、豪宅、写字楼,都将会全系列亮相。

这一切显示南宁楼市的商业地产已进入井喷的准备期,相信精明的投资人也正在磨刀霍霍,早做布局入市准备了。

目前,随着南宁城市的大发展及区域性国际地位影响力的快速攀升,越来越多的500强及全球500强企业关注南宁,甚至已经在南宁落户,与此同时,还有一大批成长型企业正在快速扩张和进行产业升级,这意味着,未来的时间里,这些高端企业一旦落户南宁,那么他们对高端写字楼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大。青秀万达广场的5A甲级写字楼是南宁200米超高层5A甲级写字楼地标建筑群。每栋建筑体量超过7万平方米,是南宁乃至广西规模的写字楼集群。随着它的入市,不少人直言,万达将掀起广西商业地产投资新的高潮,并将城市商务办公环境推新的高度。

据了解,目前南宁写字楼需求活跃,但市场供应相对“短板”。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至2012年两年里,南宁写字楼供应面积累计约17.5万平方米,成交约15.9万平方米,存量不足2万平方米。而且,已投入使用的写字楼出租率极高。据本报近期一次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售价1.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中高端写字楼的出租率基本都在85%以上,个别甚至已经达到95%,显示出目前南宁的高端写字楼出租市场处于一个极度活跃的状态,那么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投资高端写字楼,大有“钱”途。

相关阅读:

南宁二手写字楼交易遇冷?

南宁写字楼刚起步 短期不会出现泡沫

“新国五条”出台 写字楼投资机会凸显

国五条细则出台 写字楼投资正当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