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段硬件品牌管理成南宁写字楼价值“四轮定位”

南国早报  作者:裴日主  2013-03-21 09:09

[摘要] 随着南宁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未来像写字楼这种半实体、半虚拟的投资主体会逐渐成为投资者的新选择。而住宅遇冷、城市发展需求增加、投资价值“洼地”、产品升级等,则共同成就了写字楼发展的新机遇。

先来看一组统计数据:目前南宁投入使用的写字楼项目大约有40个,商务面积达157.8万㎡,其中纯写字楼仅28万㎡,占市场整体办公面积的17.74%,商住楼用于办公的面积约130万㎡,占市场整体办公面积的82.26%。

数据无疑表明一个事实,即随着南宁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未来像写字楼这种半实体、半虚拟的投资主体会逐渐成为投资者的新选择。而住宅遇冷、城市发展需求增加、投资价值“洼地”、产品升级等,则共同成就了写字楼发展的新机遇。

正缘于此。3月15日,由本报《南国楼市》等牵头并参与主办了“新政时代·房产投资下站”沙龙活动。10多家媒体记者及近10位业内专家学者出席。与会的房地产界嘉宾纷纷表示,南宁写字楼市场的投资潜力依然很大。

出席沙龙嘉宾(部分):

陈思源广西财经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关立波 宝资通集团总经理

王蝶红 广西利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宁 广西片区总经理

李柏晓 二手房专业评估师、桂人房地产董事长

周飞 银行投资理财分析师、浦发银行南宁分行高级产 品经理

姜泓吉 投资者代表

陈思源:

“写字楼产品将更受市场青睐”

“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它彰显的是一种震撼力,它隐含的意义也很明显,就是中央对抑制投资和投机地产类需求的决心不动摇。

微观层面,写字楼或者商铺等新型的业态消费模式,将成为理性投资者选择的趋势。以写字楼市场为例,目前在解决消费者的供给、需求这两方面的矛盾过程中,可能需要架起一座桥梁来进行沟通。一方面,写字楼市场有更高的投资、溢价率;但另一方面,它的产品模式、营销模式上需要有一个重大改进,来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举个例子,地王大厦的溢价率是13%,是8%,但是我想要在地王大厦拥有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写字楼,很难满足。但是,普通住宅存在这种可能。这从供需双方来说,供给的多元化使消费者选择的空间足够大,整个羊群效应更好。

而一些5A级写字楼,由于它的地段、产品、品牌、后期运营等符合城市及市场发展趋势,那么,在投资者可承受的价格范围内,投资此类物业,空间就不言而喻了。

吴宁:

“不论量或价,写字楼市场都将进入一个重要阶段”

南宁作为一个区域型的中心城市,辐射力和影响力正在逐步增强,这对于总部型的或者区域总部型的楼宇经济发展,有非常强的助推力。

从整个南宁产业的比例来看,南宁第三产业所占比重,与一些二三线城市纵线对比,相对较高。但这也给办公市场奠定了一个基础。研究南宁的办公市场,我认为有几个阶段:一是初期发展阶段。属半市场化阶段,主要是集中在民族大道沿线;二是中期发展阶段。集中在东葛路沿线、琅东以及金湖广场这带,形成的一些写字楼或者叫商住楼;三是目前的发展阶段。目前南宁的CBD区域在逐渐外扩,并已逐渐成型。我们对现有的南宁已经投入的商住和写字楼项目,进行过一个详细的排查,有将近40个项目,总体量约157万㎡,但是纯写字楼,只有28万㎡,只占整体办公市场的20%不到,也就是说,整个南宁的写字楼市场产品还是处于比较低端的层面。南宁楼宇经济的发展,尤其高端写字楼市场,无论是量还是价都将进入一个很重要的阶段。接下来,南宁青秀万达广场将推出3栋200米超高层5A甲级写字楼来弥补高端写字楼这个市场空缺。

相关阅读:

南宁二手写字楼交易遇冷?

南宁写字楼刚起步 短期不会出现泡沫

“新国五条”出台 写字楼投资机会凸显

邕高端写字楼成投资新宠 选项目看地段和品牌

南宁写字楼价格摸底:2013租售市场或涨10%~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