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规划不力发展缓慢 柳沙国宾区是如何平民化的

南国城报  2013-08-10 00:00

[摘要] 作为南宁唯一的城市半岛,柳沙自然资源极为丰富,还拥有荔园山庄这样的国宾馆坐镇,业界称之为最宜居的地方,也是最适宜打造高端住宅的板块。但历经10年的发展,柳沙半岛没有一个高端住宅小区,房价远不及凤岭、商务区,区域价值不及五象新区,配套也只能满足基本的生活水平,我们不禁要问:柳沙,你究竟怎么了?

作为南宁的城市半岛,柳沙自然资源极为丰富,还拥有荔园山庄这样的国宾馆坐镇,业界称之为最宜居的地方,也是最适宜打造高端住宅的板块。但历经10年的发展,柳沙半岛没有一个高端住宅小区,房价远不及凤岭、商务区,区域价值不及五象新区,配套也只能满足基本的生活水平,我们不禁要问:柳沙,你究竟怎么了?

1问

规划不力,浪费天赋资源?

半岛,三面环水的天赋资源深入人心,对于建造在这里的房子通常非豪即贵。比如广州最有名的“富人区”二沙岛,它就位于广州市中心珠江河段,岛四周江水环抱,拥有豪宅区所必备的所有稀缺资源,也因此成为广州最有名的豪宅区。

然而“同岛不同命”,与二沙岛有着同样稀缺资源的南宁柳沙半岛,因早期没有良好的规划,如此天赋资源却被浪费,区域高端宜居价值不但没被挖掘,反而被遗忘。

柳沙半岛为何会这样?时间还得回到2003年,柳沙半岛作为处女地被首次开发。当时南宁房地产业也还处于开发初期,柳沙半岛更是一个荒芜之地,除了几个村庄之外,只有一两家敢于吃螃蟹的开发商率先进驻,如广西泓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南宁荣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后进驻开发了半岛·香格里拉和半岛·荔园。

荒芜之地,鸟不拉屎——这是当时很多去过柳沙半岛的人的总结陈词。“2006年,我们去柳沙半岛看地,当时还没有公交车到达,打的去,甚至连的士司机都不知道位置。”说起当时柳沙的荒凉,民发·大观天下策划部经理苏林说,连吃一碗粉的地方都没有。虽然当时在柳沙开发的楼盘也无一例外地强调项目拥有半岛的宜居环境,但对于一个初入柳沙的购房者而言,荒芜的环境,很难让人有太多美好的想象。正因为如此,柳沙半岛的天赋资源一直不被人看好。

此后,一些项目开始陆续进驻,部分单位集资房也开始建设,但半岛天赋资源,始终没有很好地利用和传递出去。对于开发商和很多购房者而言,柳沙半岛,只不过是一个区域的名称而已。

也许天赋资源是需要沉淀的。从开发初期到2011年,历经9年开发,日渐成熟的柳沙半岛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定位和规划。2011年,《南宁市凤岭·柳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得到批复,柳沙被定位为以良好人居环境为特色,以居住功能为主体,文化教育和休闲度假为辅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综合滨水新区。2011年至今,柳沙也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半岛天赋资源重新让人认识。

2问

产品同质,楼盘品质不匹配?

“区域无规划,半岛不被认同,产品开发同质化。”这是早期柳沙半岛留给人的印象。在业内人士眼中,早期进驻柳沙的开发商,楼盘在产品定位、营销手段上,没有做好区域的推广和产品高端定位的远程规划。如今的柳沙半岛已经成型的楼盘,不仅区域内产品同质,与区域外的产品也一样,并没有呈现出所设想的“高端住宅区”风貌。有人将此归就为一句话:头没开好。

“早期进驻柳沙的开发商,主要以本地开发商为主,无论是资金实力还是眼光和高度上,都不足以开发出与柳沙半岛相匹配的产品。特别是在产品同质的情况下,在抢占客户的驱动下,区域楼盘还不惜打起价格战,房子价格被严重拉低,极大降低了区域价值。”南宁润东万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说,与商务区、凤岭主打高端住宅不同,柳沙一直处于同质化建设,开发商无意识建造高端产品,导致区域的楼盘品质与其他区域一样,没有自己的定位和高度。如今回头再看柳沙的楼盘,放眼看到的与其他区域一样的楼盘和一样的房子,房价也被凤岭等区域远远甩在了后面。

虽然柳沙半岛早期楼盘产品出现严重同质化的现象,但也会迎来华丽转身的一天。随着区域发展日渐成熟,华发股份、盛天集团和保利置业等知名房企相继进驻,并且都要建设高端豪宅,自此柳沙半岛也将脱去平凡的外衣。

据了解,华发股份联手世界一流公司打造的华发·国宾壹号,以秉承多年的精装经验,将打造成南宁高端精装豪宅标杆。盛天香墅将打造台地高尚别墅区,产品规划有200平方米的大平层、400~1000平方米联排别墅、独栋别墅。保利·君悦湾定位及产品规划也很高端,对于广西保利丰富产品线、提升品牌美誉度、树立江景高端豪宅标杆具有重要意义。这3大实力企业的带动下,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柳沙半岛豪宅居住区指日可待。

南宁:开发商承诺的小区配套设施都兑现了吗?

南宁地铁1号线加速推进 首台盾构机顺利进场(图)

南宁楼市:谁买走了南宁的别墅?

柳沙半岛居民或能“轻松一夏”城南垃圾场将“退役”

南宁柳沙半岛河堤出现大面积塌方 暂无伤亡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