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决战兴宁区 3至5年内兴宁区将打通十几条路网

南宁晚报  2010-04-10 00:29

今日快讯图片新闻娱乐地产热点专题名人专访大话地产

兴宁区区委书记刘为民:

3至5年内,兴宁区将打通十几条路网

记者 游媚媚

“蓄势已发的兴宁区,完成其华丽转身后,必将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说起兴宁区的发展趋势,兴宁区区委书记刘为民满怀信心地肯定了区域的美好前景。

“道路不通,区域难兴!”刘为民向记者透露,今年兴宁区的道路基建是首要的工作重点,有十几条路网正在施工建设。“计划3至5年内,城区的交通环境将得到彻底的改善。随着路网建设的日趋完善,兴宁区在人们印象中的‘心理距离’将进一步缩短。一条条宽阔、笔直、平坦的大道,势必会让南宁人对兴宁区产生‘士别三日’的感觉。”

打开凤岭与兴宁的快速通道

兴宁区作为老城区,多年来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大部分路网建设呈缺失状态,断头路、破损路占兴宁区道路总量比例较大。虽然区域有快速环道环绕,但与市区的连接出口有限,造成内连不畅,从而制约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也使区域形象受到影响。尤其是东沟岭、茅桥片区更为明显,在很多南宁人的心目中,总感觉这些片区很偏、很远……“这些现象将马上得到改善,备受关注的长堽路二期(长堽路—厢竹大道)、民主望州路将于今年全线通车;民主铁路立交正在启动,将打通市区到三塘的快速通道;并预备修建两条平行路直通凤岭北。”刘为民表示,2010年兴宁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将实现再上新台阶的目标。

据了解,目前城区内通外联的路网框架基本形成,并不断地陆续修建连通中。其中,松柏路(三塘—屯里火车站)、兴工路(三塘—凤岭北路)工程作为今年兴宁区实现投资目标重点项目工程之一,已列入南宁市城市建设计划。松柏路和兴工路分别从三塘工业园区平行连接凤岭北,建成后将打开两条由凤岭新区向兴宁区延伸的快速通道,有效促使兴宁区与凤岭北实现,这也是继快环之后的两条由兴宁区直接连接凤岭北的主干道。针对该项工程,市政府将投入2000万元对两条道路实施前期的设计和征地拆迁工作。 此外,一批市内道路改造项目也将于今年内陆续建成通车,如长兴路工程(民主路—望州路)、长堽路一期工程 (望州南路—长堽火车站)、人民东路改造工程(友爱南路—新民路)、杭州路(中华路—济南路)、南京路(中华路—上海路)、济南西路(朝阳路—华强路)扩建工程等旧城区道路改造项目。刘为民透露,除中心区域的部分道路扩建外,东沟岭一带也将有12条道路开工建设。这些路网分别包括了物流大道(含金川路)、利川北路、天狮岭路一期、新兴路、金禾路、邕武路扩建工程(快环—高速环路)等。

花在路上的时间将缩短一半

“兴宁区的路网建设目标是:争取3至5年内,加强连通城区与其他区域的主要交通路网,并逐步扩建低级路、打通断头路,使城区的交通环境彻底得到改善。”刘为民认为,快速环道是一条拓展城市空间之路,是解决进出城市中心区域、连接其他城区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内部交通问题的重要举措。民主长堽路扩建、长堽厢竹大道的连通,可极大地缓解城区上下班高峰的交通拥堵状况。市民出入快速环道或出城的时间将缩短一半,无需途经民族大道或长湖路便可直接方便到达其他区域。

这些道路的改造连通将带动兴宁区的改造,促进这一区域的开发。因此,这几条道路完工后,将有长堽厢竹大道连接南梧高速路、民主望州路连接城市快速路等多条道路可以进出兴宁区。值得一提的是,昆仑大道连接三塘工业区的兴工路、松柏路平行连接凤岭,不仅仅是拉近区域间的距离,更间接提升了兴宁区的区域价值。可以预见城市道路框架必然会对区域房地产业的发展产生影响。

另外,刘为民还告诉记者,高速环道以后要迁到兴宁区的五塘,现在高速环道将作为南宁市的二环,今后从柳州到南宁的车辆有一部分从嘉和城的高速环道分流进入南宁。这意味着,今后从柳州进南宁有两个主要入口,一个是埌东凤岭的高速入口,一个是南梧大道入口。再往五塘方向,将修高速环道连接通道。“多条路网连接起来后,市民出行再也不用绕道了,出行将更加便捷快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