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大关键词展望南宁楼市

南国早报  作者:谢嘉明  2011-01-07 09:22

[摘要] 新的一年已经来临,今年南宁楼市走向如何?会呈现什么变化?这是众多购房者关心的话题。记者邀请业内人士,围绕户型设计、营销手段、价格策略等方面,对市场进行分析并作出展望。

去年年底,南宁不少楼盘开盘取得较好成绩。这种行情能否持续到今年?

新的一年已经来临,今年南宁楼市走向如何?会呈现什么变化?这是众多购房者关心的话题。记者邀请业内人士,围绕户型设计、营销手段、价格策略等方面,对市场进行分析并作出展望。

“袖珍户型”可能会增多

关键词:户型

背景:2010年南宁楼市出现建筑面积23平方米的小户型。在一些楼盘,开发商主动加大中小户型的开发力度,70平方米的两房、90平方米的三房悄然增多

“户型是楼市开发的一个晴雨表,可以折射出市场走向。”南宁金岸房产营销策划公司副经理方升平介绍,国家出台调控措施后,一些规划要求90平方米以下户型面积要占总开发面积70%以上的楼盘(业界称90/70楼盘),开发的中小户型明显增多,有的所占比例已经远远超过70%。

方升平认为,这是市场细分的结果。随着房价的上涨,南宁购房者的购房压力加大,总价小的中小户型受到市场欢迎。而一些高端消费人群也趋向购买大户型,使得开发商可以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进行产品开发。

据了解,南宁有不少开发商在户型设计上下功夫,今年一些面市的楼盘在户型设计上可以给购房者新感觉。有的楼盘小户型面积约20平方米,但户型采取错层设计,6米高的室内花园可让购房者搭建小阁楼,使用面积比现在一些同面积的户型大。

“袖珍户型”还会小到多少?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在一些市中心、成熟地段开发的楼盘,小户型面积将会在20平方米以下。不过,由于开发商赠送面积、控制公摊率,小户型房子也显实用。

广西宏力房地产开发公司策划部经理江文华认为,以前业界普遍把面积超过13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定义为大户型(国家定义是144平方米以上为大户型)。去年下半年以来,南宁楼市12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市场消化慢,100~110平方米的户型相对畅销。他认为,业界对大户型面积的心理定义应当再降低10平方米,今年楼盘设计的120平方米以上户型会有所减少。

点评:楼盘对户型设计要求的提高,可能会引发设计市场的分化。目前,南宁不少楼盘都重金请知名设计企业设计户型,开发商增加设计投入,对中小设计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相关阅读:

千人"抢房"开盘"日光"南宁开发商借节日煽情卖房

南宁楼市元旦“销”烟弥漫 业内人士:不可盲目买房

均价首度破“七”邕城楼市疑云多

南宁楼市上周成交量下跌 购房者表示"鸭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